字号
字号 标准

图书馆与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联合开展毕业论文指导活动

时间:2023-12-27 作者:系统与数字化部 浏览量:

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12月26日下午3:00,图书馆与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在生命科学大楼1244开展毕业论文指导会。图书馆副馆长徐峰以“轻松掌握文献检索与引用”为题,为2020级毕业生进行了现场指导讲座。

 

讲座首先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毕业论文不仅是检验毕业生综合素养的关键环节,更是对知识整合、研究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自律与时间管理能力等多方面能力的锻炼。他强调同学们要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对毕业论文的写作给予足够的重视。

接下来,针对参考文献的查找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考文献是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理论依据、衡量论文实际价值的重要信息、展示研究广度与深度的依据等。同时,他介绍了参考文献查找的基本原则,包括明确目标、全面性与客观性、追求高质量文献、多源文献、综合评估、时效性、批判性思维、记录与管理等。

此外,徐峰副馆长还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通过图书馆官网登录知网进行文献检索,以及相关软件产品的运用。他提醒同学们在论文答辩时要熟知所引用的文献,确保文献具备一定数量和时效性。

此次会议的举办,对于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次极具价值的指导。它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还强调了毕业生应具备的综合能力。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对学生教育的重视,为毕业生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