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薪火传承三代人的农大情怀之王葳及家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08:40 浏览:次  编辑:梅梅 【关闭网页】


线上“真人图书”活动——讲好农大故事,传承农大文化


 “真人图书馆”活动,旨在把学校的知名学者、教授、具有专长的普通教师、学生以及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的校友通过“真人图书”的形式推送给广大师生,进而讲好内农大故事,传承农大思想、文化和精神。使每一个鲜活的面孔更加亮丽,充满正能量。活动邀请家族三代人都是内蒙古农业大学的职工,有着独特人生经历与丰富经验的嘉宾作为“真人书”,供老师、同学们阅读。让师生们更真切的了解三代农大人的风采,分享嘉宾的宝贵经验。激励莘莘学子继承发扬老师的严谨治学精神。

外祖父:冯志 1925年12月出生,内蒙古通辽市人,大学专科,副编审,1959年到内蒙古农牧学院工作,1987年在内蒙古农牧学院科研处离休。在内蒙古农牧学院工作生活的近三十年里,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严谨认真。

 

 母亲:冯素云1951年11月出生,内蒙古通辽市人,中专(师范),讲师。1983年到内蒙古农牧学院幼儿园工作,2001年退休。从事幼教工作中,多次代表内蒙古农牧学院幼儿园对外讲公开课,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以慈母的仁爱去温暖、体贴、爱护所教的每一位孩子,为学校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父亲:王福庆1948年12月出生,山西大同人,中专,技师。1981年到内蒙古农牧学院后勤处工作,2001年退休,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王葳:1978年3月出生,山西大同人,硕士(教育),中学高级教师。1996年毕业分配到内蒙古农牧学院子弟小学工作,2017年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工作。在二十一年的小学教学教育工作中,荣获呼市新城区教育局教学比赛数学组二等奖;呼市赛罕区教育局举办的课堂教学竞赛优胜奖、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委员会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教学比赛 中荣获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优秀学科年级组长、自主学习创新奖、高效课堂测评模式创新奖、师德模范称号等。传承传统教学的同时,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与时俱进,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从内蒙古农牧学院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王葳一家三代与学校荣辱与共,虽然没有做出突出贡献来为学校争光添彩,但是三代人都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尽了自己的一份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农大记忆”—赵志恭、刘德福老教授访谈实录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电话:0471-4305363邮编:010018

微信公众平台

超星移动图书馆

移动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