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字号 标准
毕业季影片推荐| 雅乐国际教育视频库资源推荐
时间:2022-06-27 作者: 浏览量:

2018年秋,00后进入校园。新生们满怀憧憬,期待着经历美好的大学生涯。四年过去,2022年夏,第一批00后从大学毕业。临近毕业的学子们脑海里可能没有太多大学生活中轰轰烈烈的青春回忆,“网课”、“封闭管理”是同学们被压缩校园生活的关键词。

在大学生涯的最后,疫情给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们带来了不同程度的遗憾。大部分毕业生在封闭管理的校园中完成了毕业答辩、毕业照拍摄、毕业典礼,甚至有些毕业生的答辩可能是线上的,毕业照可能是合成的,也没有一场隆重的毕业典礼……一切都充满着遗憾,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毕业了。

珍惜当下,期待未来

两年多的疫情,带给了我们每个人太多的遗憾与不舍。已经发生的无法改变,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当下,做好能做到的每一件事。比如在班级中来一场充满浪漫氛围的观影活动,大家带着特别定制的观影票,坐下来互相聊聊天,最后带着朋友们的殷切祝福走向未来。祝愿每位大学毕业生,都能够前程似锦,光芒万丈。

雅乐经典视频数据库

影片推荐

《我的姐姐》 考研和亲情如何抉择。

该片讲述了失去父母的姐姐在面对追求个人独立生活还是抚养弟弟的问题上,发展的一段亲情故事。

《一点就到家》

回到家乡努力创业,为家乡做出贡献。

该片讲述了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开启创业旅程的故事。

《中国合伙人》 努力开发教育事业影响下一代。

该片讲述了“土鳖”成东青、“海龟”孟晓骏和“愤青”王阳从20世纪80年代到21世纪,大时代下三个年轻人从学生年代相遇、相识,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故事。

《当幸福来敲门》

为生活,为给儿子做榜样,努力前行。

该片取材真实故事,主角是非洲裔美国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影片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阿甘正传》 坚持不懈,不计较的努力,一直前行。

该片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观影方法:

进入图书馆首页(https://tsg.imau.edu.cn资源中心试用数据库

雅乐经典视频数据库,进入数据库观看影片。

注意:所有影片需在校园网络下或登录学校VPN观看。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智慧图书馆建设

下一条:2022年博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提交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