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字号 标准
图书馆开通Ovid数据库校外访问服务
时间:2022-06-20 作者: 浏览量:

一、数据库简介

Ovid数据库主要包括AGRICOLA、CAB Abstracts、BIOSIS Previews。

1. AGRICOLA

AGRICOLA数据库是一个题录文摘型数据库,其内容广泛,涉及美国农业和生命科学等领域。收录超过500万篇与农业相关的期刊文章、专著、论文、专利、软件、视听材料和技术报告的引文。涵盖农业及相关学科所有方面,包括动物和兽医科学、昆虫学、植物科学、林学、水产养殖和渔业、农业和耕作制度、农业经济学以及地球和环境科学。

2. CAB Abstracts

CAB Abstracts数据库是国际农业和生物学文摘数据库。内容涉及农学、林业、园艺、畜牧、兽医、经济、植物保护、生物技术、遗传及育种、除草剂、灌溉、微生物、营养、寄生虫、环境保护、农村发展等。世界上最大的农业文摘数据库,数据量大,质量好,是最具权威性的农业文摘数据库之一。

3. BIOSIS Previews

BIOSIS Previews数据库是世界上生命科学方面最大的检索工具,由美国生物科学情报服务社编辑出版。学科范围包括传统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植物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微生物学、医学、药理学、动物学),交叉学科(农业、生物化学、生物医学、生物技术、实验医学、临床医学、兽医学、遗传学、营养学、药物学、公共卫生)及其他相关领域(仪器、实验方法等)。

二、校外访问方法

1.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ovidsp.ovid.com/, 选择“Institutional”。

2. 输入“内蒙古农业大学”,点击“内蒙古农业大学(Inner Mongoli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3. 在“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校园卡卡号和密码,点击“登录”。

4. 选择信息发布同意期限,点击“Accept”。

5. 进入图书馆Ovid数据库主页,开始资源访问。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2022年毕业生办理还书具体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资源暂停使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