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字号 标准

学术园圃

时间:2018-03-26 作者:admin 浏览量:

《他人的力量》----图书馆庆三八读书分享座谈会

3月15号下午3点图书馆分会在图书馆承文堂举办读书分享会,分享内容:美国作家亨利·克劳德著作《他人的力量》中所阐述的观点。分享会吸引了多位老师参加,分享会后对文中所阐述的观点讨论热烈,认为文章所阐述的观点对大家的工作、生活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2018年3月26日

 

 

图书馆第三届技能大赛

2017年12月7日下午2:30分,在图书馆大会议室第三届图书馆技能大赛如期举行,本次技能大赛本着加强职工基础理论,提升业务技能,在比赛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宗旨,以提高工作质量为核心,更好地为广大师生读者服务为最终目的。

本次大赛有35名馆员参加大赛,其中获一等奖有2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5人。

赛后,由图书馆学术委员会的老师就比赛中发现的问题,按《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一一向全馆职工做了详细的讲解,大家重温了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技能。大家都认为专业技能大赛起到了温故知新的作用,也带动了年轻的同志学习专业理论的兴趣。希望大赛能年年办下去。

馆领导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2017年12月8日


《非暴力沟通》让世界充满爱

10月19号下午由图书馆分会组织的‘樊登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大会议室举行。

马歇尔·卢森堡 博士的《非暴力沟通》阐述了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把谈话和“暴力”扯上关系。不过如果稍微留意一下现实生活中的谈话方式,并且用心体会各种谈话方式给我们的不同感受,我们一定会发现,有些话确实伤人!言语上的指责、嘲讽、否定、说教以及任意打断、拒不回应、随意出口的评价和结论给我们带来的情感和精神上的创伤甚至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这些无心或有意的语言暴力让人与人变得冷漠、隔膜、敌视。

马歇尔·卢森堡 博士发现了神奇而平和的非暴力沟通方式,通过非暴力沟通,了解个人心智和情感的局限性,突破那些引发愤怒、沮丧、焦虑等负面情绪的思维方式,让世界各地无数的人们获得爱、和谐和幸福!当我们褪去隐蔽的精神暴力,爱将自然流露。樊登为我们很好地解读了这本书,并剖析了生活中的暴力语言的来源,并给出了非暴力沟通的解决方案。大家收益匪浅。

                                                       2017年10月20日

上一条:组织结构

下一条:文体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