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字号 标准

图书馆自助借还机使用流程,请查收!

时间:2024-03-11 作者: 浏览量:

为方便读者借还图书,图书馆新增了自助借还机。除了刷校园卡,扫码也可以借书了(手机需绑定内蒙古农业大学微校园或者有校园卡电子码)。

下面,就一起看看自助借还机使用流程吧!

 

微信图片_20240214101116

 

 

 

一、图书借阅

 




1.点击屏幕借书模块,选择登录方式(三种方式任选一种):

 

搜狗截图20240214103037

 

读者证认证:刷校园卡,输入借阅密码。

 

搜狗截图20240214103145微信图片_20240113154002

统一身份认证:绑定内蒙古农业大学微校园,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屏幕二维码无需密码直接进入借书界面。

搜狗截图20240214103109

 

电子校园卡认证:打开电子校园卡电子二维码,对准设备下方扫码器识别二维码,输入借阅密码。

搜狗截图20240214103128

2.将图书平放在图书感应区内(可放多册),核对检测到的图书列表无误后点击“确认借书”按钮,系统提示借书成功之后退出,完成借阅。    8ee501beb64e3030df7a3911fc0150f    

                                                           

二、还书

点击还书模块,将所还图书放在图书感应区,确认读取图书和放置图书数量一致后点击右下角确认还书,系统提示还书成功之后点击退出,将图书放入旁边还书车内。

三、查询

点击查询模块,选择认证方式(认证方式和借书认证方式一样),即可显示所借图书以及应还日期。

四、续借

点击续借模块,选择认证方式(认证方式和借书认证方式一样),即可显示所借图书以及应还日期,选择需要续借图书(续借时间为图书到期时间前十天内)后点击右下方续借,系统提示续借成功。

 

温馨提示

1.     离开前请确认点击完成按钮,退出个人业务办理页面。

2.     离开前请记得带走校园卡等个人物品。

3.     如在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至服务台人工处理。

 

快来图书馆开启新学期的阅读之旅吧,期待与你阅读时光里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