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字号 标准
图书馆公众平台管理办法
时间:2019-06-17 作者: 浏览量:

一、图书馆门户网站


  (一)图书馆门户网站功能:
  1.信息发布功能,包括图书馆介绍、新闻和通知等。
  2.信息服务功能,向读者提供服务,如书目检索,网上咨询,在线读者教育等。
  3.资源导航功能,提供本馆网络数据库、光盘数据库、以及部分网络公共资源的入口。
  (二)图书馆门户网站管理:
  1.服务器管理:
  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门户网站服务器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网络中心管理。
  2.图书馆网页的运行维护管理:
  1)内容审核:图书馆门户网站发布与图书馆有关的信息、新闻、公告、及通知由各部室正部主任向图书馆党政领导提供材料,申请审核。
  2)内容发布:各部主任填写信息发布审批表,党政领导审核所发布的内容并签字确认后,把资料文件纸质及电子版交由系统与数字化部网站管理员收藏备案,发布。
  3)试用数据库:图书馆所有试用数据库都需数据商填写试用申请表,由图书馆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由系统与数字化部工作人员在图书馆网页试用库专栏发布试用。
  (三)图书馆门户网站技术支持:
  图书馆系统与数字化部负责图书馆门户网站技术服务与支持。
  

二、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
  (一)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功能:
  1.进行阅读和服务推广;
  2.发布与图书馆有关的信息、新闻、公告及通知。
  (二)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管理:
  1.后台运行维护管理: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由系统数字化部管理和运维。
  2.内容审核: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与图书馆有关的信息、新闻、公告及通知由各部室正部主任向图书馆党政领导提供材料,申请审核。
  3.内容发布:各部主任填写信息发布审批表,党政领导审核所发布的内容并签字确认后,把资料文件纸质及电子版交由系统与数字化部网站管理员收藏备案,微信公众号管理员发布。

(三)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技术支持:
  图书馆系统与数字化部负责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技术服务与支持。


  

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9年10月22日

上一条:中心机房管理规则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