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字号 标准
图书馆办公室开展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7-07 作者: 浏览量:

为了提升图书馆馆员的业务水平,增强馆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根据馆领导工作部署,2022年7月7日上午9:00-12:00,在图书馆3D科教影厅召开办公室全部馆员和馆员燕平、贺希格玛的工作汇报交流会,图书馆馆领导及馆员共计67人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首先图书馆办公室5名馆员克非、赵欢乐、杨毅、梁红磊、马文静分别做工作汇报。

馆员克非从图书馆岗位聘任方案,图书馆岗位设置,专业技术人员薪酬体系,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图书馆年终考核方案以及近十年的馆藏数据和入馆数据、借阅数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目的是让全体馆员对以上信息有充分的了解,方便提出意见及对各自未来工作有所规划。

馆员赵欢乐主要就图书馆《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建设情况以及近三年开课情况做了汇报,并对馆内业务培训工作和学术委员会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馆员杨毅介绍了自己的岗位职责,研究生、本科生文献检索教学完成情况;全校大学新生入馆教育完成情况;多场嵌入式信息素养教育讲座实施情况;图书馆3D科教放映厅日常管理及放映情况;与学生互动和对外宣传情况;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阅读推广总体实施情况;并对下学期岗位工作提出新的想法与展望。

馆员梁红磊在介绍岗位职责的同时,还介绍了图书馆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资产验收、登记、移交、接收、报废的工作流程,强调了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

馆员马文静通过本人制作的视频做出工作汇报。从岗位职责、具体工作、经验反思、未来计划四个方面结合诙谐幽默的视频短片,展现了图书馆年轻一代馆员对工作的思考。并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剪辑图书馆宣传视频纪念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建馆70周年。

此外,蒙古文文献信息中心馆员贺希格玛从党务工作、业务工作、近期工作完成情况、今后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蒙古文文献信息中心工作情况。

读者服务二部馆员燕平老师从图书管理、阅读推广、资产清查、工会工作等六个方面工作做了详尽介绍,谈到自己担任图书馆工会主席15年期间,按照总工会、校工会要求组织的各项活动、慰问及帮扶困难职工,感谢全馆多年来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帮助和理解。

最后,王立中馆长对本次的工作汇报做了总结,并鼓励馆员对图书馆建设发展及相关工作方案积极提出宝贵意见。

上一条:副研究馆员刘伊敏、王小丽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副研究馆员克非、白岚、李荣英做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