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字号 标准
直播预告|“智汇三农”资源检索使用专题培训
时间:2020-05-11 作者: 浏览量:


一、智汇三农-农业专业知识服务平台简介

“智汇三农”农业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是由中国农业出版社精心打造的多媒体、多终端的专业智能平台。其宗旨在于汇聚农业领域内的权威专业知识,构建农业领域产学研知识服务社区,以大数据、语义分析、云计算技术为支撑,建立内容、用户、企业、政府之间的互动和关联,促进各类型出版物、知识内容的多形态融合和多渠道传播。

“智汇三农”平台不仅包含类似传统数据库中的文本类资源,还包含图片、视频、专利等多媒体、多元化的资源类型,能让用户全方位的对知识点进行学习。图书:精心挑选中国农业出版社多年来出版的精品农业专业图书约12265种、农业标准3313种、农业年鉴年报约299种;知识条目:通过精细的结构化拆分和知识化标引,建设了知识条目约200万条,通过9大分类体系展现给用户;图片:包含农业专业领域的图片约13万张,涵盖各养殖动物种类、各种植植物品种、植物病虫草害、畜牧兽医等领域;视频动画:包含种植技术、养殖技术、植物病理、兽医病害等各层次多学科的教学性、理论性、实操性视频和动画,总计约一万分钟;专利:国内外农业领域专利736万条,包含发明专利、发明授权、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四个方面,支持中文专利全文下载。

“智汇三农”农业专业知识服务平台的资源所属学科众多,拥有农艺学、畜牧兽医、水产渔业等农业专业知识,农业经济、工业经济、行政管理的经管类专业知识,基因工程、遗传发育、微生物病毒、动植物生态等生物学专业知识,食品加工、烟草加工、机械加工等工业专业知识。优势学科为:农学、经济学、管理学、生物学、工学等,所属学科以及各学科资源丰富。

二、平台主页

进入途径:图书馆主页→常用资源→中文数据库→智汇三农农业专业知识服务平台。

三、资源检索使用专题培训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各项防控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智汇三农”为战“疫”助力,响应国家号召,充分调动自身资源推广全民阅读事业。为回馈广大用户,特别举办“智汇三农”线上培训活动,期待师生朋友们积极参与。

1. 直播主题

2. 直播时间

   2020514 下午15:00~16:00

3. 直播内容

1) “智汇三农资源检索使用专题培训介绍智汇三农平台资源,对资源检索技巧进行教学演示。

2知识竞赛(有奖):扫描二维码登陆知识竞赛页面。本场共20题,每题答对记5分。题目均可在智汇三农平台中搜索到相关知识,得出答案。成绩按照分数和时间统计排名。

4. 参与方式

1)培训直播:打开快手APP,搜索“智汇三农”,或扫描直播间二维码,点击关注。

2)有奖问答:扫描海报下方二维码,进入“智汇三农”读书月知识竞赛。登陆后请大家先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整、准确。为了保证大家顺利进入竞赛页面,和及时接收到奖品,请务必填好11位电话号码。活动结束三日后,我们将统计排名,寄送礼品!特别注意,参与者只有一次提交成绩的机会,请大家认真答题。

四、奖品设置

   一等奖:5名         奖品:小度智能音箱大金刚 1

   二等奖:20名        奖品:小米家自动洗手机 1

   三等奖:50名        奖品:小米小背包10L 1

   阳光普照:200名     奖品:小米巨能写 5

咨询电话:霍佳蕊  010-59194612

 

上一条:图书馆开通CARSI服务——Emerald 使用指南

下一条:【朝闻天下】世界读书日 大学提供远程借阅 让学生居家读好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