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字号 标准

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关于保护电子资源著作权的公告

时间:2019-04-30 作者: 浏览量:

为保护内蒙古农业大学购买的电子资源的著作权,保障学校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维护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声誉,确保电子资源的正常使用,图书馆要求全校用户重视并遵守以下规定:

1.严禁使用软件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2.严禁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内蒙古农业大学购买或试用的电子资源,包括以超越正常阅读速度连续下载数据库中的多篇文献(正常阅读速度一般为每篇几分钟,24小时内一般不超过200篇)、严禁下载数据库中整卷及整期期刊全文、严禁将数据库中一次检索的结果大量下载等行为。

3.读者有责任保护好自己的网络账号,防止被他人盗用;也不得将个人网络账号提供给他人使用本校电子资源。

4.严禁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源进行非法牟利。

5.未经图书馆批准,严禁设置代理服务下载或阅读电子资源。

6.如发现以上违规行为,图书馆视情节轻重将对违规者进行如下处理:

违规者须向图书馆提交书面陈述和检查,删除违规下载的数据和文献;

对违规者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停止电子资源访问权、停止借书权等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将报请学校及相关部门给予行政处分。处罚结果将在学校和图书馆网站公示(包括违规者姓名、所在单位、违规行为等);

因违规引起的法律纠纷,全部责任由违规者承担;因违规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全部由违规者赔偿。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