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字号 标准
中心机房管理规则
时间:2019-06-17 作者: 浏览量:

1.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管理暂行规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2.中心机房由专人负责,严格管理机房钥匙,未经允许非网络管理人员不得私自进入中心机房工作区。
  3.中心机房设备、设施应建立完善的机房硬件和软件清单档案;设备的使用及设置和软件的安装应由网络管理人员负责,并建立有关文字档案资料。
  4.中心机房网络管理人员应定时做好服务器的运行日志的存档工作,任何人不得删除记录的文档资料,否则追究责任。
  5.注意病毒防护,严禁在中心机房服务器上下载与工作无关的文档或资料,严禁在服务器上安装与工作无关的软件,确保中心机房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6.做好本馆业务数据的安全保密工作,服务器有被侵入及恶意攻击的记录,应及时采取措施遏制并向部室主任及主管领导报告。
  7.严禁非本室工作人员私自复制机房有关文档或资料,如因工作需要复制时应向部室主任或主管领导申请,同意后方可复制本机房的文档或资料。
  8.机房重地,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磁性物品及与工作无关的物品进入。中心机房的假期安排专人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保持机房的环境卫生。
  9.做好中心机房防火、防霉、防潮、防雷击及安全保卫工作,机房工作区内温度应保持在25℃左右,定期做好安全检查,排除隐患。避免发生事故。
  10.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各类设备、设施实行规范操作,并做好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工作后认真填写机房工作记录。
  



图书馆技术部
  2012年12月

下一条:图书馆公众平台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