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字号 标准

云舟知识服务空间系统使用指南

时间:2016-12-28 作者: 浏览量:

 

图书馆从最早的藏书楼开始,这种物理空间已存在上千年。学术传播的方式从最初的传统纸媒,发展为后来的数据库,信息组织单元也从书报刊发展为一条一条的文献书目信息。学生在读期间的电子资源只有下载后才能永久保留,学生在毕业离开校园后,似乎就与图书馆脱离了关系,无法再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作者在完成一篇论著后,不能了解读者的阅读感受,读者也不能与作者交流体会。 

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下,传统书报刊的信息组织单元已不再满足不断变化的读者需求,物理空间已经无法跟上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幻,无沟通无交流的科研、学习方式将要逐渐被淘汰。 

为此,我们提出了基于互联网+的知识服务空间建设的理念:为每一位读者提供一个虚拟空间,读者可以自由快捷地按自己现实而实用的需求筛选、汇集资料,构建自己的学术档案,记录自己以及与同行交流的阅读感受、创新思想并永久保存。在云舟的虚拟空间中,实现了全终端的学术交流与互动,为读者提供学习、研究、讨论的公众交流空间,随时随地交流学习心得,发表个人感想,实现从“听他说”到“我要说”的角色转换。 

云舟域空间,打破按文献载体类型搜索和组织资料的传统思维模式。每一个人、组织和团体组建的资料包就是一个“域”,一旦关注某个域,意味着您所得到的不再是一个缺乏互相关联的资料列表,而是一组经过过滤、组织的高度相关的资料集,极大地改善了靠搜索算法和检索技巧获取信息的瓶颈,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一、登录与注册

1.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客服QQ群里咨询:

 

 

 

 

 

2.从网页版登录

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yz.chaoxing.com进行登录

3.移动客户端 

云舟除了可以通过PC端访问,更是实现了全终端的数据同步呢,扫扫下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下载我们最新版的手机客户端啦~,要更新最新版本哦!